我家溪邊露營初體驗~茶香地露營區。

這裡有清澈的溪水、美麗的風景,還有釣客遊客在溪水中釣魚抓魚。 

茶香地01.jpg 

~Day1~

茶香地位於坪林,因為路程不遠,睡到十點才起床,開始整理露營裝備上車,慢慢享用早餐後才開往茶香地,到達茶香地時也才接近兩點,朋友們陸續抵達,大夥確認營位後就先搭帳篷,帳篷才搭好我們這群小朋友已經自動跑進帳篷內換上泳衣急著下溪水玩玩~

茶香地02.jpg 

親切的老闆娘說這幾天都有下小雨,溪水有比平常深一點,要注意安全,我和兩位哥哥姐姐迫不及待的跑去試水溫,天啊!因為前幾天都有在下雨,溪水沒有日曬過~哇!實在有夠冰涼,我看可得慢慢將腳、身體浸入溪水裡才能適應。

茶香地04.JPG

溪石長滿青苔滑得很可得小心點,免得摔個四腳朝天;幸好我還有準備網子要來撈魚,那就先抓魚等等再跳進溪水清涼清涼!

茶香地05.JPG

大人們說小孩們總有無敵的勇氣,說要玩就是要玩,說真的~溪水還真是冰的徹底。

茶香地06.JPG

小湘妹妹還有點咳嗽橞媗阿姨不讓她下水玩,而水太冰涼弟弟只敢坐在石頭上玩水~

茶香地07.JPG

聽到權民哥哥有帶蛙鞋就借來穿,蛙鞋游泳初體驗,好難動也好難游需要再練習~冏^^"

我看我還是脫下蛙鞋游的比較快也比較自在。

茶香地08.JPG

營區內的小朋友全部都跳下溪水玩的不亦樂乎,別看弟弟玩的那麼開心,剛開始為了讓他腳踏入溪水時,一下嫌水太冰一下又說水髒髒的,爸媽可是費了一番工夫才踏入水的勒。

茶香地09.JPG

小湘妹妹看大家玩得好開心也想要玩,看看她的表情很驚恐,今天可是小湘妹妹第一次穿救生衣玩水。

茶香地10.JPG

媽咪說弟弟和小湘妹妹還是乖乖的坐在石頭上玩水吧!等待明天晴空水溫高點再泡入溪水玩,不能勉強玩水免得感冒得不常失。

茶香地11.JPG

大夥都玩累了,權民哥哥在打水漂~

茶香地12.JPG

我在石頭上刻字~

茶香地13.JPG

起身回到營地沖洗,而我們的帳篷就是在營區最底層水泥地營區上紮營,這區營位也是離溪水最近的一區。

茶香地14.JPG

玩水後肚子特別餓,媽咪和阿姨準備餐點讓我們這群小朋友填飽飢餓的小肚肚,就這樣與山林溪水澗相伴中過了美好的一天。

茶香地15.JPG 茶香地16.JPG

~Day2~

清晨山間佈滿濃霧,這表示今天將是個好天氣~

陽光漸漸從霧中竄出,還不到五點時天空已完全明亮了,果真是個完美的玩水好天氣。

茶香地03.jpg 

但昨天夜裡很不平靜,除了蟲鳴鳥叫聲,還有一隻大型鳥從樹上跌落摔下來撞到爸比頭,鳥驚慌亂叫害的爸比從睡夢中驚醒,跑出帳篷外瞧瞧到底發生甚麼事? 結果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鳥怎會無端跌落到帳棚旁?

茶香地17.jpg

這是橞萱阿姨帶的初登場新貨~九陽豆漿機,自製豆漿天然香醇衛生,還有美味早餐搭配吃。

茶香地18.JPG

等吃早餐的時間先來娛樂一下~

茶香地19.JPG 茶香地20.JPG 茶香地21.JPG

吃飽了,權民哥哥總是迫不及待的搶頭香跳進溪水裡~

茶香地22.JPG

臻民姐姐只想在溪旁撈魚~

茶香地23.JPG

原本很怕全身浸入溪水的弟弟在昨天調教下已經適應不害怕,也迫不及待的跳進溪水玩水啦!我呢? 天氣這麼熱當然要趕緊跳入溪水沁涼一下,早就不知道已經游到哪裡去勒。

茶香地24.JPG

小湘妹妹還在準備中~

茶香地25.JPG

媽咪先將小湘妹妹帶到溪水中間玩,可是小湘妹妹好害怕要找媽媽,當她爸爸照相機鏡頭對到她又開心笑嘻嘻 ^^"

茶香地27.JPG

水性不佳的橞媗阿姨坐在岸邊看著寶貝們玩水,但是看見小湘妹妹驚慌樣,只好也寥落去~ 小湘寶貝媽咪來啦!

茶香地28.JPG

雖然溪水有深有淺,只要仔細看,你會看見魚兒們悠游在我們身旁,真棒!

昨天是兩位老爸負責下水陪我們,今天換兩位媽咪"寥落去"。

茶香地26.JPG茶香地29.JPG 茶香地30.JPG茶香地31.JPG 茶香地32.JPG 茶香地33.JPG

第一次溪游心得:

蛙式逆游 蛙了老半天只前進一點點,很慢很累。

捷式逆游 可以攻破溪流逆游而上,YA~

茶香地34.JPG

接近中午時,上岸清洗吃點東西後,準備撤蓬要離開,這次初體驗非常開心也好玩,相約下次再來一回。

茶香地35.JPG

回程還到坪林老街逛逛順便找冰品消暑一番。

福氣老街.jpg 

明天是端午節家裡要拜拜,只能安排兩天一夜的露營行程,雖然只能露營兩天,但這次的初體驗還是讓我玩的非常盡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