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磐石營地後我們直接前往日月潭畔的文武廟,這裡遊客也很多喔!因為文武廟的下方正是366階的祈福年梯

  

文武廟 

文武廟 

來到這買個祈福風鈴,在登記處購買,買了後可以在風鈴上寫上祈福人名,寫好後登記處伯伯會幫你將風鈴做好,祈福風鈴一個$300有點貴,我們買了一個風鈴祈求學業進步,上面寫上我和弟弟的名字,為正在讀書的我和即將上幼稚園的弟弟祈福。

文武廟 文武廟 文武廟 文武廟 文武廟 文武廟

還有招財平安保身符可以索取。

文武廟 文武廟

和我的祈福風鈴拍張合照,因為等一下我要拿去我的生日梯旁掛著。

文武廟 

從文武廟往下望,可以看到日月潭美景。

文武廟 文武廟  

祈福年梯旁的觀景台,今天有很多中國和香港的觀光客在這附近用餐拍照。

文武廟 文武廟

祈福祈願登天年梯~數字越小越底層

日月潭年梯步道總共有366個階梯,象徵一年365天,石階上都刻有日期和當日出生的名人,走...去跟自己的生日階梯合照張吧!也順便看看自己有沒有跟個名人同月同日出生!

文武廟 祈福年梯 

踏進年梯的第一階就是爸比的出生日12月31日,這天出生的名人是野獸派畫家~馬蒂斯。

文武廟 祈福年梯 

帶著文武廟買的祈福風鈴走到生日階梯旁掛著祈福,祈求學業進步,我的出生日是10月2日,和我同日出生的名人是美國總統~甘地。

文武廟 祈福年梯 文武廟 祈福年梯 

弟弟的出生日是6月1日,和弟弟同日出生的名人是美國女藝人~瑪麗蓮夢露。

文武廟 祈福年梯文武廟 祈福年梯 

媽咪的出生日是5月26日,和媽咪同日出生的名人是美國藝人~約翰‧韋恩。

文武廟 祈福年梯 

弟弟才走到五月階時已經開始吵著要爸比抱不走了,剛好也已經找到各自的生日階,考量一下決定不往下走階梯了,經常破壞旅遊活動的弟弟,下次不要在賴皮啦!

還有記錄著小朋友喜愛的卡通人物,迪士尼、多啦A夢和加菲貓。

迪士尼.JPG 多啦A夢.JPG 加菲貓.JPG  

走回這裡小歇一會,看看四周風景。

文武廟 祈福年梯 

 文武廟前有很多攤販,很多人都會在這邊買香菇茶葉蛋和香菇肉包吃,我們也不例外。 

文武廟 祈福年梯 文武廟 祈福年梯 文武廟 祈福年梯

買了兩顆上車嚐,當我們等香菇茶葉蛋涼了些才撥開吃,吃完了非常不滿足,因為香菇茶葉蛋超級好吃,有機會來這邊時記得要多買幾顆呦。

文武廟 祈福年梯 

我們準備到玄光寺搭船要去拉魯島(光華島)逛逛,到了後才知道想要上拉魯島玩只能在平常日搭船去,假日時間可以上去玩的遊客多半是開放給包團包船的旅遊團,零星散客沒有遊輪想要載的,所以出門玩時旅遊功課還是要做好,才不會發生這種掃興的事情。

玄光寺  玄光碼頭  玄光碼頭 玄光碼頭 玄光碼頭 玄光碼頭 

玄光四碼頭旁有個阿嬤的古早味香菇茶葉蛋,這個在網站上頗有名氣的,因為剛才在文武廟買太少吃不滿足,這回又發現香菇茶葉蛋,當然要買多點吃個夠,阿嬤的古早味香菇茶葉蛋真的滷的很夠味~~濃濃的香菇~~超好吃的~~~,吃過以後可是難以忘懷的滋味,當然一定要來嚐嚐

阿嬤古早味香菇茶葉蛋  阿嬤古早味香菇茶葉蛋 

 

【南投遊Ⅰ】日月潭‧頭社水庫露營區

【南投遊Ⅱ】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纜車 

【南投遊Ⅲ】日月潭‧磐石營地 

【南投遊Ⅵ】水里‧奕青酒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