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快要結束了,這是三天的苗栗旅遊喔!

2009_0827-01.JPG   

8/27 

石蓮園我們發現苗栗通宵有間火車餐廳〈石蓮園〉,老闆叫駱石蓮先生。

  

火車餐廳是一位在鐵路局工作30多年快退休的人,因為他對鐵路有深厚感情,為了實現夢想開的。

我們坐在真實火車車廂內享用鐵路懷舊便當、欣賞海景,棒吧! 

  

他就是老闆駱石蓮先生,他很高興有這麼小的火車迷就送他一台紀念火車!這邊可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來參觀的珍藏室,全因為小火車迷弟弟我們才有機會來參觀。 

弟弟也是火車迷他送弟弟紀念火車 

他的收藏品 1973日本製造的剪票機,是我媽咪出生年製造的。

媽媽出生年的日本剪票機  

現在他們有火車車廂套房喔!

肚子太餓了沒有拍到完整的便當 石蓮花 駱石蓮先生  

 bbm0103.gif  b0404.gif 

飛牛牧場

接近傍晚我們趕到飛牛牧場準備參加DIY製作,但是到達時服務人員說我們太晚到了,DIY製作已經是最後一堂課,來不及參加了,建議我們去體驗跟動物親近的活動,於是我參加了餵兔子和羊吃東西還去餵羊BB喝牛奶。

餵兔子吃  

電視劇薰衣草拍攝場景,我們在這邊完吹泡泡,呼吸清晰的空氣。

電視薰衣草場景旁  吹泡泡  

玩吹泡泡時還聽到牧羊犬在趕羊群回家(可惜沒照到),意外看到鴨鴨跑出來逛街。

餵兔子吃 解說員說羊喜歡站在高崗上   擠牛乳 羊BB 羊BB喝的是現擠的牛乳  牧羊犬 羊咩咩  飛牛牧場 累壞的弟弟

 bbm0103.gif  b0404.gif 

丹堤會館

我們兩天晚上住的地方

丹堤會館夜景

丹堤會館大門 大廳一角 櫃檯旁 火鍋晚餐 會館準備的麥味登早餐 會館內 會館內 

 bm0108.gif 

8/28

月眉馬拉灣

終於等到啦!其實我們原本計畫要去綠島玩,但是遇到八八颱風,搭船的港口堆積了超多的大塊木頭,新聞說需要半個月以上甚至更久才有可能清除乾淨,於是我們改到馬拉灣玩,雖然這次不能去綠島玩,來到這邊也是我最愛的玩水活動。

馬拉灣 

~大海嘯~ 當你聽到氣笛聲時就是有超強勁的海嘯來侵襲,因為我還太小,考慮我的安全我只在比較淺水深到胸口的地方感受,連在這邊都能感受到強大的力量將你衝離原地,酷斃了。

哇 好強的大海嘯 

~思瑪湖~ 這邊是兒童玩水區有兒童滑水道,水不深跟弟弟一起玩水,這邊還有個闖關區。

思瑪湖 

 

~漂漂河~ 玩累了就到這邊休息一下吧!

漂漂河 

~阿酋灣~ 這邊有水機關遊戲,我可是很大膽的去玩滑水道,玩了五次喔!

阿酋灣 阿酋灣

媽媽坐在後面幫我錄影。 

  

留下滿滿的回憶!  ↓↓↓ 累壞了吧!辛苦的爸比!

累壞的弟弟 

大海嘯 大海嘯 大海嘯等待中 大海嘯快來了 大海嘯挑戰成功 休息站 思瑪湖 思瑪湖 思瑪湖 思瑪湖 漂漂河 阿酋灣

 bm0108.gif 

8/29 

早上起個大早在會館內做了個DIY手工肥皂

DIY手工肥皂 肥皂模

會館內 手工肥皂製作完成 

因為弟弟是個火車迷,會館人員告訴我們他們在泰安也有個民宿~驛站~就在泰安舊站旁,那邊有DIY小火車彩繪,於是我們就去了,誰叫弟弟是個火車迷。

 bbm0103.gif b0404.gif 

驛站DIY

火車迷的姊姊 

~DIY小火車成品~

成品

火車迷 準備彩繪小火車 小火車原貌 彩繪中

 bbm0103.gifb0404.gif 

泰安車站

 bbm0103.gif   b0404.gif 

新幹線火車餐廳

肚子餓了!這邊的特色主題都跟火車有關,我們聽到一間火車餐廳~新幹線列車站~,火車便當和飲料都很美味!車上的客人大多數都是爸媽帶小孩來這邊吃飯,車廂內都是小朋友的聲音。

 

餐廳外有個~S302型柴電機車~廢車頭。

S302型 柴電機車 

古董款鐵馬 餐點   懷舊鐵路便當 ←雞腿皮就是他吃掉的 S302型 柴電機車簡介

 bbm0103.gif  b0404.gif 

三義勝興車站

颱風過後這邊也有災情,車子不能直接開進去,我們車停在警察服務站附近直接走進去,有一小段路,但一切都值得。

三義分駐所警察服務站 

~勝興虎泉~

 

~手工藝品店~木板烙字~

我也在這邊做了一個屬於我的幸福貓咪。  

木板烙字  

  木板烙字 木板烙字 累壞的弟弟

 

準備回台北了,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