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次到三峽老街逛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那時弟弟都還沒出生呢),今天艷陽高照,我們要來去三峽老街逛逛啦! 

古早味冰淇淋 

車子停放在停車場後,我們往老街方向走,往老街方向走時必先經過歷史博物館和藍染展示中心,當然要順便進去逛逛,我聽媽咪說藍染是三峽地方特色產業,材料是天然植物做成的染劑,如果有興趣和有時間的人可以在這邊DIY藍染;而歷史文物館原本是舊的鎮公所,後來才改為歷史文物館,是棟很有特色的古老建築物喔! 

藍染展示中心. 藍染展示中心 歷史文物館 歷史文物館 歷史文物館

在歷史博物館對街上有攤古早味冰淇淋,只要投十元就可以挑戰運氣,很便宜很多人來玩,只要你的運氣好就可以按得霸王餐五球冰淇淋,我讓弟弟先挑戰,第一次按了三球冰淇淋,現在換我挑戰^^",只按得一球冰淇淋,我的運氣不佳好難過喔!弟弟看到我只有得到一球冰淇淋自告奮勇的又幫我挑戰一次,挖勒......竟然又按到三球冰淇淋,真是好運氣,這次老版分裝一球給我,讓我開心點,可是我內心只想著 "這個臭小子運氣還真好勒 ",古早味冰淇淋口味很多、味道濃、很好吃,也沁涼的我的心。 

古早味冰淇淋 

~三角湧老街入口處~ 裡面是警察局喔!

三峽三角湧老街 

~這是口百年古井~

三峽三角湧老街 

走著走著終於找到今天主要到的茶山房天然手工皂,半個世紀的老皂廠,聽說這裡賣的肥皂對於皮膚較敏感的患者非常適合,我們要買回家試試看。

茶山房天然手工皂 

因為我和爸比有異位性皮膚炎,我從小洗到大都是洗蔻蘿蘭新生兒乳霜皂,原價一塊$400元,會員價買一塊也要$380元,我和爸比天天洗用的很兇,媽咪也聽過多位朋友介紹用無患子皂、各家直銷賣的潔膚皂等洗澡,我使用後皮膚炎都沒太大改善,這次margalo媽聽到茶山房天然手工皂的介紹,打算買回家用看看,恰巧遇到母親節前有特惠價,margalo媽聽了店員介紹後買了一條適合全家使用的御用條皂(乾性、敏感性肌膚適用,用茉莉、玫瑰、薰衣草、茉草、芙蓉、椰子油和橄欖油製程),一條原價$3,250元折扣後$2,750元,是茶山房最高單價的手工皂,母親節特惠買$1,500元還送一塊獨家蘭花皂,買整條皂的可以請店員代切,一條可以切12~13塊,平均一塊大約$215元,如果效果佳,算是划的來的。

茶山房天然手工皂 

衣物皂,枰斤計算,一斤$80,一塊約$40元,margalo媽枰一塊$41元的衣物皂回家試試,買回去後用了幾天,這塊天然衣物皂拿來手洗貼身衣物,清潔效果佳、真的不傷洗衣物的手,margalo媽下次去要直接買單包裝每包$200元很多塊的回家用。

茶山房天然手工皂 

除了條皂外,這邊也有賣單個精緻包裝的手工皂,如果想試用的可以買單品。

茶山房天然手工皂 

夏天到了要勤洗手,這邊也有賣洗手皂串。

茶山房天然手工皂 茶山房天然手工皂

逛老街容易肚子餓,邊走邊吃特色小吃當然是一定要的,之前還聽新聞說豬血糕被外國人選為全球10大怪食第一名,哪會啊!真搞不懂怎會得到怪食第一名;老街上的這間鄭記古早味豬血糕好吃的不得了,一支$20元,想吃還要排隊等待ㄟ,我們最喜歡到處嘗鮮味當然也要排隊買來吃啊!

鄭記古早味豬血糕 鄭記古早味豬血糕 鄭記古早味豬血糕 鄭記古早味豬血糕

老街裡賣著很多爸比和媽咪小時候的小玩意。 

三峽三角湧老街 三峽三角湧老街 

~還有陶房~

三峽三角湧老街 三峽三角湧老街

老街上的每家店都設有這樣的門牌和狗狗信箱喔!是不是很可愛也很有特色。

三峽三角湧老街 

弟弟吵著要吃油飯,還真難搞,還好老街上還剛好有賣勒。

三峽三角湧老街 三峽三角湧老街 三峽三角湧老街 三峽三角湧老街 三峽三角湧老街 

這裡是個充滿古色古香的地方,有很多小玩意、古早味小吃和藝術品,有空就到這邊逛逛吧!我們雖然沒有待到晚上,我想老街夜景應該會很美麗的。

三峽三角湧老街 

~遊客必買的金牛角麵包店~ 卡哇伊

金三峽牛角麵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