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今天天氣風和日麗,要騎自行車來趟淡水鐵馬行,我和弟弟和媽咪三人騎著自行車從家裡出發,我們出門時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先騎到今天的第一站位於近芝山捷運站和SOGO天母館附近的丼物園旗艦店用餐,我們點了兩份兒童牛丼餐、牛炒烏龍麵和一份炸長蝦。

07.jpg 08.jpg

~今天的消費結帳單~

02.jpg 

我們點的冰紅茶和柳橙汁、炒烏龍麵、炸長蝦和兒童牛丼餐。

06.jpg 04.jpg 05.jpg

我和弟弟很喜歡吃蝦物,這邊的炸蝦很新鮮也很酥脆超好吃,牛丼也很讚,Margalo媽說這家炒烏龍麵及其他料理都很讚,且他們還有賣章魚燒等日式料理,請各位自己來試試看吧!

01.jpg 

餐後往芝山站旁由士林橋騎進自行車道,現在的自行車道都有規劃很舒適、很美麗,這裡是可以往三腳渡碼頭方向的橋右岸休息處,很多人都會停留在此運動小歇一會兒。

自行車道右岸 10.jpg 11.jpg

行經洲美快速道路下方的自行車道。

13.jpg

今天的第二站,這裡是體力補充中繼站,我和媽咪吃很飽只有弟弟肚子餓在關渡廟這裡吃滷肉飯,休息休息補充水分,弟弟吃完飯後買雞蛋冰吃,吃完後又繼續上路。

因為太久沒騎車了,老實說我們在途中休息很多次,因為媽咪覺得屁股痛得不得了,不過只要常常騎自然會習慣。是啊!媽咪說屁屁痛休息一下就可以繼續往關渡方向駛進,今天一定會騎著車帶著我和弟弟遠征淡水老街啦!

14.jpg 16.jpg 17.jpg

淡水河右岸主要行經關渡自然公園,沿途風景優美、空氣清晰、視野遼闊、綠意盎然,騎在這條車道中,可充分享受清幽唯美的自然景緻!

18.jpg 20.jpg

~關渡橋~ 要記得欣賞一下風景!

19.jpg

經過關渡橋後往淡水方向慢慢前進中,這段自行車道很好騎,一路上有很多休息點,也有小吃攤販可以補給,唯一的缺點也是單車休閒活動愈夯,假日的車友就會愈多,容易發生擁擠塞車,不過黃昏慢慢騎在淡水右岸感覺很舒服喔!

12.jpg 15.jpg

騎到這裡時夜色已經漸暗。

21.jpg

終於到達目的~淡水老街(後面是乾杯淡水店)。

淡水老街

騎到這裡肚子也餓了,每每到此愛爾蘭瘋薯這家店總是坐滿人,因為我曾經在台中清水休息站買來吃過,我喜歡它別緻的口味,而我和弟弟也偏愛吃這種料理,所以媽咪就帶我們到這家店吃。

餐桌上寫著愛爾蘭俗諺:世界上有兩種東西不能開玩笑,一、婚姻,二、馬鈴薯。

愛爾蘭瘋薯 

我和弟弟是雞塊薯條的忠實食客,這間是薯條專賣店,我們點了特製起司薯條、黃金薯球、蓋爾洋蔥圈和汽水,薯條上淋上濃濃的起司和火腿丁,要趁熱吃真的很棒,薯球和洋蔥圈炸的酥脆......我正...一口接一口吃著... おいしい

愛爾蘭瘋薯 愛爾蘭瘋薯

吃飽喝足了天空竟下起毛毛細雨、氣溫也突然降低,好冷喔!沒辦法在逛了,我們只好啟程往返家方向前進。

愛爾蘭瘋薯 

夜晚關渡水岸的皇后號遊輪(媽咪在拍照,兩小在搗蛋,手震拍出的照片)。

關渡碼頭 關渡碼頭 關渡碼頭 

沿路細雨遲遲沒停,還好我們都有帶外套,要不然可就慘了,雖然沒有逛很久,我們今天出門時間也晚,回到家已經接近十點,我上課時間就經常運動,今天騎這麼遠對我來說好像沒啥影響,倒是媽咪已經"鐵腿",爸比說隔天要帶我們去泡溫泉,紓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