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過年了最近比較少外出,因為大人都在忙大掃除和買年貨準備過年。

我的寒假作業也寫的差不多了,吃過午餐後媽咪帶著我和弟弟往烏來瀑布停車場前進,開在烏來路上沿途遠望只見霧茫茫的山頭,真擔心會下雨,還好我們到瀑布停車場停車時都沒下雨,我們沿著停車場旁長長的石階步道往下走,從這邊往下走可以走到台車瀑布站。 

2010_0207-23.JPG 

台車營運時間從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單程全票50元,110cm以下免費(無座位),班次很多買票搭台車不用排隊。

台車瀑布站 

天有點涼,媽咪買一支冰淇淋讓我和弟弟過過癮。

台車瀑布站 台車瀑布站

好幾次不是太晚、下雨,錯過搭台車的經驗,第一次搭乘很新奇,好心的司機叫我往前座座在駕駛座旁位置看沿途風景。

台車瀑布站 台車瀑布站

沿途和對向台車會車經過,從瀑布站到烏來站只需要約六分鐘,很快。

台車瀑布站 

bbm0103.gif

烏來老街其實不長,而老街上店家賣的東西大同小異,最多的就是烤香腸、烤山豬肉,才走在橋上就可以聞到從老街飄過來的烤肉香味,還有冰溫泉蛋、溫泉玉米、小米麻糬、山粉圓等,一路走到這邊花了很多體力,每樣都買一份來吃,吃的很過癮。

烏來老街 烏來老街 烏來老街 烏來老街 烏來老街

我們走進老街上的泰雅民族博物館逛逛,規定館內不能拍照,隨意的逛了一會兒。

泰雅族語【爸爸 YaBa】【媽媽 YaYa】【奶奶 Yaki】【喜悅 Pgasun】【織布 Tminun】。

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逛好了老街準備再次搭台車回瀑布站開車,沿途拍了幾張風景照。

台車烏來站 

搭台車沿途風景 搭台車沿途風景 搭台車沿途風景 搭台車沿途風景 搭台車沿途風景  

如果不搭台車沿著旁邊這段情人步道散步慢慢走欣賞風景也是不錯的選擇。

台車瀑布站 台車瀑布站 台車瀑布站 烏來瀑布

bbm0103.gif

傍晚我們車停到碧潭停車場放,要來逛逛許久沒來的碧潭,以前媽咪的公司在碧潭附近,經常帶我到這邊遊走,已經好久沒來了,這邊改變好多、變的好美喔!現在河岸旁有很多餐廳,我們在老街上吃的太多吃不下了,下回再到這邊吃美食、欣賞碧潭美景。

碧潭橋夜景 碧潭橋夜景 碧潭橋夜景 碧潭橋夜景 碧潭橋夜景

巧遇超四的劉行格在這演唱;大家要多多往戶外走走,欣賞台灣各地的美景喔!

 

【烏來(上)】烏來瀑布&雲仙樂園空中纜車

【烏來(中)】台雞店桶子雞

【烏來(下)】日月光溫泉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