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來到太平山時遇到雨天所以只有到鳩之澤洗溫泉,今天我們專程再去一趟要來體驗煮溫泉蛋和煮玉米。 

鳩之澤_仿火山溫泉煮蛋槽  

今天先繞去上週沒買到的正三星蔥油餅來吃,不誇張生意好、滿滿的人潮在排隊買蔥油餅;其實在這家還沒讓電視和週刊報導時,我們來宜蘭三星這邊都會繞來吃卜肉和買蔥油餅,那時的蔥油餅還真的好吃沒話說,買來吃後還真失望,蔥油餅的脆度沒了,蔥也少了,味道也不對了,不知道是不是太忙碌了所以影響到品質,虧媽咪還特地買了一包生蔥油餅帶回家。 

三星路七段正三星蔥油餅 

往太平山的路上會經過這森林火車展示,這幾台森林火車是太平山林場木材的森林鐵路火車,也是太平山區主要聯外交通工具。

森林火車 森林火車 森林火車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處。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從入口處進入後不久就可以看到鳩之澤仿火山溫泉煮蛋槽冒出來的煙。

鳩之澤_仿火山溫泉煮蛋槽冒出的煙 

鳩之澤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溫泉,水溫可達 140℃水質清澈無硫磺臭味,而在仿火山溫泉煮蛋槽旁有告示牌教你溫泉煮蛋法,只要依照煮蛋法15分鐘就可煮出美味可口的溫泉蛋,很多人都和媽咪一樣自備雞蛋和玉米上山煮。 

鳩之澤_仿火山溫泉煮蛋槽

煮蛋記得要分三步驟:

步驟一: 先在比較低溫區預熱3~5分鐘 

鳩之澤_仿火山溫泉煮蛋槽 

步驟二: 移至高溫區煮滿15分鐘

鳩之澤_仿火山溫泉煮蛋槽 

仿火山溫泉煮蛋槽煮蛋現場,滾滾溫泉水很驚人。

 鳩之澤_仿火山溫泉煮蛋槽 鳩之澤_仿火山溫泉煮蛋槽

步驟三: 到冷水槽沖冷水

照著溫泉煮蛋法煮出來的蛋黃則是全熟的!建議要減少時間才可以煮出蛋黃有點半熟的蛋,因為半熟的蛋口感才會更Q滑嫩!下次有機會煮溫泉蛋的話,一定要再試試看!

剛煮好的溫泉蛋&香Q玉米 

用溫泉煮出的玉米不用加任何調味,QQ甜甜,和市面上賣的水煮玉米不同,味道就是不一樣且還特別好吃勒。

香Q玉米 溫泉蛋&香Q玉米 

弟弟一口正三星蔥油餅、一口玉米、一口蛋,忙的很哩!

吃溫泉蛋&香Q玉米 

有三顆蛋沒吃完帶回家在吃,傍晚還是有人陸續走入仿火山溫泉煮蛋槽去煮蛋。

鳩之澤_仿火山溫泉煮蛋槽 

離開太平山我們到宜蘭東門夜市逛,還到友愛百貨對面吃小火鍋。

宜蘭東本家小火鍋店 宜蘭東本家小火鍋店

我和爸比的高湯湯底送來的比較早,媽咪點蒜味奶油玉米牛肉鍋比較慢,遲遲等不到火鍋的弟弟好難過!

宜蘭東本家小火鍋店 宜蘭東本家小火鍋店

 

上週的【宜蘭太平山】鳩之澤溫泉溫暖ㄍㄨ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