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和我一樣對宜蘭蘇澳這個地方印象只是溫泉和冷泉,看到網友文章介紹在蘇澳有個觀光景點「白米木屐村」,馬上前往一探究竟。 

白米木屐館 

今天遇到新加坡、香港和大陸三個團體來白米木屐館觀光,沒想到吧!

白米木屐館 白米木屐館 

從上張相片右邊走進可看見牆壁上用石頭拼貼的字「白米木屐」,到這玩的遊客都要到這拍張照片。

2009_1227-004.JPG 

鳥.gif 

要進入白米木屐館管要先登記,假日有很多觀光客預約參觀,我們是現場預約只好等待安排,等待時我們先到白米木屐館後的金谷精品店逛逛玩玩。

只要有紀念章可以蓋,手上那本是我專門收集紀念章的印章簿。

琉璃水晶@$35,我買一個學業藍色,招學業進步,弟弟也買一個智慧藍色,因為他喜歡藍色。

 

金谷精品店前有個很大的吹泡泡可以玩,每個人都能吹出大泡泡。

 金谷精品店前 金谷精品店前 金谷精品店前 金谷精品店前 金谷精品店前

鳥.gif 

還有時間又到白米木屐館旁邊的工藝品店逛逛,還買了幾樣紀念品,阿嬤柑仔店賣很多跟貓咪有關的飾品,都很可愛。

白米木屐館旁的工藝品店 阿嬤柑仔店 阿嬤柑仔店

這三樣都是樂器,右邊的大家應該都知道,左邊的比較特別但我忘了樂器名,左右搖晃它會有清脆響亮的聲音。

阿嬤柑仔店 阿嬤柑仔店

喜歡車車的弟弟到這也不忘記買台車車。 

nEO_IMG_CIMG0387.jpg 阿嬤柑仔店外

金谷貝殼館內有很多沒看過的貝殼。

金谷貝殼館

左邊的是海菊蛤,右邊的是維納斯,兩個都很刺很難拿。

金谷貝殼館 金谷貝殼館

老闆收藏很多貝殼藝術作品,店員介紹說因各地氣候不同也造就不同的貝殼,這些是來自40個不同國家的貝殼,仔細看有些貝殼的長相還真讓我很驚訝。

金谷貝殼館 

我們到觀光地方玩都會買小紀念品,這就是這次的戰利品,雖然都很便宜,小弟在店內打破了一個有風車的玻璃瓶,害爸媽買個無形的紀念。

戰利品 

鳥.gif 

白米木屐館前面有協力木屐,可以脫鞋體驗玩玩。

白米木屐館 

白米木屐館其實是免費入內參觀的,但是有固定開放時間和限定人數入館,我們這在等待參觀團離開部分人,等待導覽人員帶領進入館內介紹木屐的製作及由來。

白米木屐館 白米木屐館 白米木屐館 白米木屐館

現場有師父現場雕刻,我生肖屬龍,弟弟生肖屬狗,各買一個師傅現場繪畫雕刻,雕刻好也可以拿到電燒老師那邊電燒名字留念。

白米木屐館 白米木屐館 nEO_IMG_CIMG0381.jpg

弟弟到哪都愛搞怪,導覽小姐問弟弟幾歲,弟弟回他三歲半,一行進入參觀的遊客都叫弟弟「三歲半」。

白米木屐館 

皮雕現場製作步驟,抹水,構圖,上底色,構圖上色,抹皮革乳,吹乾,組合裝訂。

白米木屐館 

有檜木木屐吊飾,有彩繪木屐吊飾,也有小木屐鑰匙圈,都很可愛。

白米木屐館 白米木屐館 白米木屐館

連天花板也都用木屐裝飾。

白米木屐館 白米木屐館

如果你想買一雙合意的木屐,也有老師傅依照您的尺寸和喜好現場製作。

白米木屐館

右圖:格格木屐和老佛爺木屐。

白米木屐館 

上左起:裹腳木屐($6,000)、談心木屐($5,600)、棕屐(非賣品)

下左起:龍生肖木屐、裹腳木屐($6,000)、冰冰木屐($8,000)

白米木屐館 

皇太后木屐($6,600)

2009_1227-155.JPG 

還有紓壓減肥木屐體驗。

白米木屐館 

兩雙超大木屐(買回家當床...哈哈...空想)。

白米木屐館 白米木屐館

協力木屐

白米木屐館 

鳥.gif 

白米社區工藝教室內有DIY,我和弟弟各選一個鑰匙環和吊飾來DIY。

白米社區工藝教室 白米社區工藝教室 白米社區工藝教室 白米社區工藝教室 白米社區工藝教室

已經在木屐館內看過老師製作,製作步驟過程已經知道買了材料親自做做看,工藝教室的桌上有準備製作工具和顏料,任你自己挑選圖案及顏色。

白米社區工藝教室 

我和弟弟努力完成自己的創作皮雕,我以龍為主體雕刻,弟弟以狗為主體雕刻。

白米社區工藝教室 

筆都拿不好的弟弟堅持要自己描繪雕刻線條,結果就像照片那樣慘不忍賭。

白米社區工藝教室 

爸比趕快接手補救修補。

白米社區工藝教室 

皮雕繪圖完成需要要拿吹風機吹乾,吹乾後拿給老師組合,老師會塗皮革乳保護彩繪皮雕。

白米社區工藝教室 

皮雕木屐風乾後可以自己燒字留念。

白米社區工藝教室 

拿著爸比補救好的皮雕給老師組合,老師做在旁邊看著我們從頭製作,也看見弟弟的破壞力,老師問弟弟有沒有弄壞掉,竟然跟老師裝無辜的弟弟。

白米社區工藝教室 nEO_IMG_CIMG0383.jpg

還有白米石祈福瓶彩繪,瓶身也可以彩繪,但是弟弟裝完後拿著跑來跑去,在小木屐老師前打破了,今天打破的第二個。

白米社區工藝教室 白米社區工藝教室

我的白米彩繪祈福瓶。

nEO_IMG_CIMG0382.jpg

還有石拼DIY、木屐DIY...。

白米社區工藝教室 

【星座木屐】弟弟和媽咪是雙子座,我是天秤座,爸比是摩羯座。

白米社區工藝教室

晚上我們到羅東夜市逛逛吃東西,這是從停車場走進夜市第二間賣魷魚羹和蚵仔煎,我和媽咪每次來必吃的最愛攤。

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

走進夜市的第一間壽司店,今天買了兩個蝦手卷,都是現做的,料很實在,老闆也很親切。

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

超熱門12吋雞排

羅東夜市

 

宜蘭白米木屐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