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烏來風景區裡‧有美麗的~山景,有新鮮的~空氣,有歡樂的~笑容,這樣就足夠了!

烏來瀑布 

路上經過桂山電廠時我們停留在這,這時爸媽告訴我和弟弟大台北地區生活飲用的水都是用翡翠水庫的水,來看看翡翠水庫的美景吧!

2009_1206-001.JPG 2009_1206-003.JPG 桂山電廠旁的翡翠水庫 桂山電廠旁的翡翠水庫 桂山電廠旁的翡翠水庫 桂山電廠旁的翡翠水庫 桂山電廠旁的翡翠水庫 

鳥.gif 

其實烏來風景區有好幾條自然景觀瀑布,而烏來瀑布為烏來風景區的代表景觀之一,只要下雨量充沛時瀑布的水便會像似飛泉自山谷急湧而下,還據說在日據時代有「雲來之瀧」的美譽,意味著這條靈動的瀑布似從雲端直湧入人間。

我們車停到烏來瀑布停車場內,從這放眼望過去可以看到烏來瀑布和空中纜車。

烏來瀑布停車場 烏來瀑布停車場 烏來瀑布停車場 烏來瀑布停車場眺望纜車 烏來瀑布停車場

停車場內遇到的可愛小狗。

烏來瀑布停車場巧遇的小狗 

 雲仙樂園‧空中纜車站

雲仙樂園空中纜車 

聖誕節將近,最近到哪裡都會看到聖誕樹,空中纜車站內的聖誕樹

雲仙樂園空中纜車中心內 

 空中纜車有兩台,一綠一橘一上一下的載送前往雲仙樂園玩的遊客。

等待雲仙樂園空中纜車 

搭貓空纜車時纜車不會晃動,我坐在車廂內聽著纜車服務員介紹著「起步和抵達時會有小碰撞和搖晃,請各位乘客小心」坐在纜車裡突然聽到這番話變的很緊張。

雲仙樂園空中纜車內 

開到山谷間被媽咪拉到門旁跟山谷拍照,緊張的我想發抖,還好車乘短並沒有發抖。a60202.gif

 

雲仙樂園空中纜車內往下拍山谷 

走下纜車進到雲仙樂園入口處,用力吸每次都吸著滿滿的芬多精,想想今天會有趟幸福森林浴,因為空氣實在好的沒話說。

雲仙樂園 

雲仙樂園導覽圖

雲仙樂園地圖導覽 雲仙樂園一角

走在雲仙岩道上,3歲6個月體重直逼24kg的弟弟,開始耍賴說走不動了,堅持要爸比抱,只能說爸比您辛苦了;再說,爸比還有個可怕的爬步道經驗,那天媽咪朋友心血來潮的約我們去爬天母古道(水管路步道),在這全程長約2.6公里的水管路步道上,小弟竟然耍賴不走,爸比不想壞了大家爬步道健身的心情,竟從頭到尾抱上抱下走完全程(看到這裡有沒有拍拍手),所以這次算是小意思。

雲仙岩道 雲仙岩道

雲仙步道旁自然湧出的山泉水,超冰涼。 

1.jpg 

划船湖旁的梯池。

2009_1206-032.JPG 

划船湖的水清澈見底,媽咪的第一次划船體驗獻給這裡,眼看在湖面上的船,只有爸比划船操控自如,我爸比划船很厲害喔! 

2009_1206-031.JPG 2009_1206-035.JPG

雖然媽咪是第一次划船,總結就是划的也不賴啦!

2009_1206-038.JPG 2.jpg 3.jpg 2009_1206-042.JPG 2009_1206-043.JPG 2009_1206-045.JPG

葉綠素咖啡廳

2009_1206-047.JPG

烏來風景區人口族群是泰雅族,從新烏路往上行駛,沿途都可看到泰雅族雕像、用馬賽克製成的圖騰圖。

2009_1206-048.JPG 

愛搞怪的弟弟連拍照都可以這樣搞怪。

2009_1206-049.JPG 

我輸了,搞怪還是弟弟比較強。

2009_1206-051.JPG 

雲仙岩道上俯瞰到的台車路段。

2009_1206-056.JPG 

泰雅文化館的泰雅族用的織布機。

2009_1206-057.JPG 

媽咪小時候來的雲仙樂園和今日的已經完全不同,媽咪小時候來到雲仙樂園裡玩都是機械遊樂設施,卻在民國77年時,烏來劃為水源保護區,而機械遊樂設施也在這時全數拆除;回程時可在展示室內看見雲仙樂園的歷史經過,那些氾黃的照片看的出年代已久。

2009_1206-058.JPG 2009_1206-060.JPG

媽咪最愛的一項遊樂設施。

2009_1206-061.JPG 2009_1206-062.JPG 2009_1206-063.JPG

從空中纜車站俯瞰的景色。

2009_1206-065.JPG 

仔細看喔!右下方那條道路上有台車正在經過。

2009_1206-064.JPG 2009_1206-066.JPG

已經要搭空中纜車下山了,雖然還有更上方還的森林游泳池、原野樂園沒去,今天我還是玩的很開心。

2009_1206-067.JPG 

開心跳躍‧青春跳高高

2009_1206-068.JPG

「烏來台車」以前是用來當作運送木材的運輸工具,現在已當作是觀光用列車了,我們下次的目標就是要來體驗「烏來台車」

照片看的更清楚可以按這裡

今天的行程還沒結束喔!我們要去吃桶子雞繼續看下去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