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都酒樓】這是一間台灣少數保存傳統正宗粵菜,港式飲茶的餐廳,強力推薦廣式片皮鴨(烤鴨)確實與眾不同。

02.jpg 

星期六運動會,今天補假一天不用上課,趁著才回台灣的姑丈和堂哥還在台北,姑姑透過朋友介紹,我們去到位在中山北路105巷內,俗稱「六條通」的地方,有一間有四層營業場所、面積380坪,席位數500位,一樓與閣樓為開放式飲茶、小吃,裝潢古典豪華、高雅舒適的「龍都酒樓」用餐,來這前聽說他的招牌是廣式片皮鴨(烤鴨),讓我們一起大飽口服吧!

先介紹我的家人,左邊開始是五姑丈、二姑姑、五姑丈兒子Jonathan、我、二姑的女兒小蕙姐、我弟弟和大姑姑,媽咪在拍照。

 

第一道菜就是片皮鴨(烤鴨),每隻$1,200壹吃,而吃片皮鴨(烤鴨)必須提早二天預訂,如果遇到假日還得三天前預訂,現場無法臨時供應,若片皮鴨(烤鴨)貳吃:酸菜鴨湯加200元、薑蔥鴨骨加200元或選擇鴨骨粥加300元,以價位來說不算便宜。

片皮鴨(烤鴨)送來時,服務小姐會在桌邊服務,可以選擇連皮帶肉或是皮肉分離,看著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 

入口口感真棒!皮酥脆,鴨肉嫩,汁甜,不油膩,連皮帶肉一起吃口感完全不一樣,真是美味到想流淚,難怪服務小姐直稱龍都酒樓的烤鴨第一名。當薄脆的皮和軟嫩的肉、搭著荷葉餅、鮮嫩蔥段及辣椒、上特製醬料,香嫩口感,滋味絕佳,整體就是美味好吃!回家上網赫然發現「廣式片皮鴨」每桌僅限訂一隻的規定。

這裡是以前台北的高檔交際應酬區,雖然這裡名叫酒樓,這裡可是還有賣著各色點心,我們今天除了吃烤鴨也點了幾到飲茶餐點,在這裡邊敘邊聊。

 

幸福的家庭聚會照片,怎麼看主角不是從美國回台灣的五姑丈和Jonathan,而是弟弟。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菜單】只拍了兩面菜單,有新鮮的每日一菜及時惠套餐介紹。 

 

b0403.gif 

11月29日小蕙姐姐要訂婚,我們一起陪她去忠孝東路的SOGO百貨買訂婚東西。

 

~平安鐘~ 查了資料,這個平安鐘是由建築師姚仁喜與琉璃創作家王俠軍共同設計,長6公尺、寬5公尺,以鑄銅製成,由法鼓山文教基金會全額出資,於2000年9月21日完工,比我出生日早11天。

~SOGO百貨忠孝館大門外~

~SOGO百貨台北復興館B2美食街~ 我們在美食街裡吃冰淇淋、搞笑、嬉戲。

 

Les gaufres d'Aaugustin鬆餅

 

【B2美食街的聖誕樹】美食街有棵聖誕樹,很多小朋友都要跟聖誕樹拍照,弟弟拍照時,這位小妹妹一直跟著弟弟,弟弟走到哪她就跟到哪,要跟弟弟拍照。小弟你從小就會散發迷人帥氣的氣息喔!連小女生也瘋狂,還想跟你走回來。

 

結束了今天的聚會,回家休息,晚上還要上補習班補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