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假期末瘋狂玩~綠島環島之旅

綠島 

從台北開車前往台東的途中開到蘇花公路快要到東澳車站前的寺廟景色。

蘇花公路快要到東澳車站前的寺廟風景 

有隻野生台灣獼猴閒晃到這,突然~野生台灣獼猴看到一個人手臂夾著一包衛生紙,野生獼猴誤以為是食物,跳向他搶走了衛生紙,搶奪後發現不是食物立刻又往地上丟棄還不太高興,那個人被野生獼猴抓傷手臂,事發突然感覺好恐怖喔!

寺廟旁的野生台灣獼猴 

蘇花公路一路轉啊轉,我暈車吐了,12:33分開到漢本車站休息,剛好讓火車迷弟弟在月台內看火車。

漢本車站 漢本車站 漢本車站

這次下台東順道繞去花蓮吉安找平常很少碰面的小爸比,到花蓮吉安短暫停留一會兒後繼續出發前往台東。

小爸比的家 

傍晚時到達台東知本溫泉區的逸軒大飯店。

台東知本溫泉~逸軒大飯店 

入房後我們外出去龍泉街上大頭目野食館用餐,這邊的餐點都是原著名特色菜,點了幾樣餐廳外的燒烤,還點一道從來沒吃過的飛機菜,炒蛤、脆筍排骨湯和炒飯。

台東~大頭目野食館

無骨牛小排、鹹豬肉、雞翅、花枝、香腸和香菇這些都是妹妹我親點的燒烤食物,除了香菇外都是我愛吃的。

台東~大頭目野食館 台東~大頭目野食館 台東~大頭目野食館

催促爸媽趕緊吃完,因為我和弟弟急著要到飯店內的溫泉區玩水啊!

台東~大頭目野食館

吃飽了,餐廳外有隻麝香豬,剛才來的時候還是醒著,因為肚子餓想吃飽後再跟他照,沒想到牠已經呼呼大睡啦!

台東~大頭目野食館門口的麝香豬

我們回到飯店房間馬上換上泳衣,下樓泡冷泉。

冷泉區有身高限制弟弟不能來玩,我只能單獨跟爸或媽來游泳,這點很掃興。

不過溫泉區旁邊有個冷泉小池可以讓弟弟在這邊玩,還好看弟弟在這邊玩的很滿足。

台東知本溫泉~逸軒大飯店 台東知本溫泉~逸軒大飯店 台東知本溫泉~逸軒大飯店 

其實去年我們訂好八八節要到綠島玩,沒想到莫拉克颱風來襲造成嚴重風災,我們還被迫退訂取消綠島行程,今年也是要配合爸比的工作,我們星期一才知道爸比可以休假,還匆匆忙忙上網找綠島旅遊行程,讓苦等了一年的我,今天終於讓我如願能夠踏上綠島,我們是搭乘11:30分的客輪前往綠島。

身後這艘是回程時要搭乘的凱旋二號客輪。

台東富岡漁港

即將載著我們踏上綠島的綠島之星二號客輪。

台東富岡漁~綠島之星客輪

坐船時媽咪很擔心我和弟弟會暈船,其實過度興奮讓我早就忘記船會搖晃~也就是沒吐安全抵達南寮漁港。

搭乘~綠島之星客輪

船程總共要花50分鐘,途中很無聊拿衛星導航來玩。

GPS衛星定位

下船後礙於民宿入房時間為三點,民宿人員先接我們到民宿寄放行李,也替我們準備好兩台機車,由爸比載弟弟、媽咪載我開始第一趟環遊綠島。

綠島~少年會館民宿。

綠島~少年會館民宿

出發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我們先到島上的Mr. Hot Dog餐廳吃午飯,我們邊吃邊玩。

綠島~Mr. Hot Dog餐廳 綠島~Mr. Hot Dog餐廳 綠島~Mr. Hot Dog餐廳 綠島~Mr. Hot Dog餐廳 綠島~Mr. Hot Dog餐廳

平常在台北總是坐在汽車內沒有騎車環島的經驗,這樣坐在摩托車上吹著海風環島感覺好棒!

遊客來到綠島的必照景點~綠島監獄。

綠島監獄 綠島 綠島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白色恐怖與政治犯監禁地。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綠島 綠島  綠島 綠島 綠島

隨意逛完綠島後回到民宿小睡一會兒,晚上要到民宿對街上的「小明的BBQ」燒烤店吃晚餐。

綠島~小明的巴比Q 綠島~小明的巴比Q

我們住的民宿離漁港很近,晚上就坐在漁港旁吃晚餐。

綠島~小明的巴比Q旁的南寮漁港景色

晚上民宿的房客都跟著教練騎著摩托車去夜遊、觀星、看梅花鹿、竹節蟲。

綠島~少年會館民宿前集合集體騎機車夜遊 綠島~少年會館民宿前集合集體騎機車夜遊 綠島~夜遊~觀星

竹節蟲有綠色和咖啡色的。

綠島~竹節蟲

金枝玉葉~黃色花旁都有三瓣白色葉子。

綠島~金枝玉葉

還有探遊觀音洞我們沒有參加,我們直接騎往朝日海底溫泉泡天然溫泉啦!

綠島~朝日溫泉

朝日海底溫泉有分戶外溫泉區和室內溫泉區,在走往戶外溫泉區的路上發現一隻身帶塑膠殼的寄居蟹,這是遊客帶太多貝殼走的後果嗎?我想是的,不然寄居蟹不會找不到它可以住的殼。

綠島~朝日溫泉內看見找不到貝殼家的寄居蟹

這區戶外溫泉區的水很深很涼,但是腳踏海底卻是溫熱的,我是第一次游海水~^^"~好鹹喔!(我家相機夜拍效果不好請別介意)

綠島~朝日溫泉戶外池 綠島~朝日溫泉戶外池 綠島~朝日溫泉室內池 綠島~朝日溫泉室內池

這一區的溫泉水很淺,很適合小朋友玩。

綠島~朝日溫泉室內池

綠島上的第二天睡得很飽,原本排定早上八點鐘要去浮潛,但是我和弟弟昨天晚上晚得很晚很累,礙於身體健康著想,決定取消退費,等我們吃飽後要到燈塔下的烏油窟小水池戲水。

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下的烏油窟小水池 綠島燈塔下的烏油窟小水池 綠島燈塔下的烏油窟小水池 綠島燈塔下的烏油窟小水池 綠島燈塔下的烏油窟小水池  

回到民宿梳洗身體,今天要搭乘12:30分船班次回台東富岡漁港。

搭乘~港凱旋二號客輪回台東富岡漁港 搭乘~港凱旋二號客輪回台東富岡漁港

客輪駛離綠島,雖然依依不捨,不過我帶是著滿滿的回憶離開。

搭乘~港凱旋二號客輪回台東富岡漁港 搭乘~港凱旋二號客輪回台東富岡漁港

開在台東路上的發現團購美食~東河包子(一個$18),有賣肉包、筍包、酸菜包、豆沙包、花生包和花捲,團購美食果然美味好吃。

台東~東河包子 台東~東河包子 台東~東河包子 台東~東河包子 台東~東河包子

回到花蓮吉安和小爸比一起吃晚餐~櫻的田野餐廳。

花蓮~櫻的田野餐廳 花蓮~櫻的田野餐廳 花蓮~櫻的田野餐廳 花蓮~櫻的田野餐廳 小爸比和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